这个人很神秘,什么都没有留下

© 复方鱼腥草
Powered by LOFTER

【明日方舟X咒回】如四三拍一般轻盈(11)

咒术回战和明日方舟的联动

咒回只写一些轻松愉快的剧情,在涩谷事变收束

舟穿咒,黑键上岛版

*因为太长了就分成了两章 

—————————————— 

      

“无为转变。”

冰冷的诅咒长驱直入,放肆地没入黑键的身体。

 

 

好冷,黑键此刻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即使在萨米的冰原他也从未感受到如此严寒。

以如此丑陋的面目死去,哈,真是讽刺。黑键闭上眼,安静等待生命流空的那一刻。

 

……

又来了。

脑中可憎的旋律逐渐清晰,黑键可悲地发觉这声音是如此熟悉。

 

“怎么,来送我最后一程吗?”黑键讥讽道。

 

“竟然被如此污秽之物触碰,自甘堕落的血脉,你应为此感到羞耻!”

 

“……看热闹的话就免了吧,老头。”

 

 

 

“嗯?”面前的咒灵从期待变得疑惑,做出了一个令它马上追悔莫及的动作。

它竟再次对黑键使用了无为转变。

 

这一次,咒灵终于如愿摸到了一段灵魂。

嗯嗯,这个咒术师果然和别人都不一样,就连灵魂都是……一段?

 

 

尘世之音的共振不由分说地震颤着咒灵的灵魂。

灭顶的威压刹那间砸在了它身上,而它甚至激不起任何反抗的念头,构成全身的每一股诅咒都在叫嚣着快逃。

如此强大的威胁,真人却没有从中感受到一丝一毫恶意。就好像……自己于他,只不过是一只随手可以碾死的蚊蝇。

 

只是一个不经意的触碰,真人便感觉自己的灵魂已布满裂痕,仅靠着躯壳固定,也许在下一次震荡后,它就会彻底化为齑粉。

 

快跑!真人催动全身咒力驱使着自己逃离。

若说上次面对两面宿傩还有逃生的余力,那么这一次就像被压在了巨石下般动弹不得。

 

 

“我赐予你了力量,而你被这样低贱的东西三番两次地阻挠,可笑至极。”

这个极度危险的强大存在有声无形,祂怒斥着,完全不在意一旁渺小的虫豸。

 

抖落了曾经覆盖于上的尘土,现如今被无为转变从深处挖掘出来的尘世之音得以完全真实的面貌展露于世。

 

可惜,冷清的帐内除了恢复了气力却正在经历堪比颅骨骨裂的痛楚的黑键,就剩下了把自己搓成一条肉虫试图跑路的真人。

       

       

       “迟钝的血脉,”傲慢的旋律终于纡尊降贵地将注意力分出了一瞬,“你的仁慈不会有任何作用。”

与话音一道消散的,是即将逃出生天却被一道法术刺穿了身体的咒灵。

       

       

       

       

“五条先生?”

黑键靠在墙上休息了好一会,才勉强说服了大脑无视那段无比喧闹的音律。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庄园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白毛。

 

“你……”

“我……”

两个声音重叠到了一起。

 

“任务结束后,我遇到了一个缝合脸咒灵,”在五条悟的示意下,黑键先说道,“他说他叫真人,术式能改变人的灵魂。”

 

“虎杖和我提起过这个咒灵。”

 

“它的术式似乎对我无效,但是意外激活了尘世之音,对它有明显压制。”

“尽管最后我重创了它,但消失得太快,我无法确保我祓除了它。”

“不过这个咒灵的出现让我确定了一件事,”黑键抬起头看着五条悟,“那天交流会之后,帮你买蛋糕时我确实见过这只咒灵,随行的是一个人类。”

“穿着袈裟,中长黑发。”黑键努力从那一眼的记忆里提取信息。

“这边有一束刘海,”他比了比鬓角,“最奇怪的是额头上有一道明显的缝线。”

……

“怎么了?”即使隔着眼罩,黑键也能感受到五条悟周身毫不收敛的阴沉。

 

“你确定那个人是中长发,还有一小撮刘海?”

 

“我想这些我是不会看错的。”

 

二人之间的空气骤然凝固,五条悟沉默良久,拉开了车门。

“伊地知,去墓园。”

 

 

 

坐在副驾的五条悟一言不发,而黑键因为过度疲劳而静默地靠在后座,车内的气氛简直降到了冰点。

 

一头的冷汗的伊地知洁高在这种情况下开出了职业生涯中的最高速,他利落地将车停在墓园边,目送两位煞神离开。

 

 

五条悟疾步走在前方,黑键紧随其后,二人穿过林立的石碑,停在一块没有任何刻字的墓碑前。

 

即使目睹五条悟掘墓,黑键依旧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撬起钉死的棺木,与意料中的场景不同,里面竟是空空如此。但五条悟没有露出任何惊讶的表情。

“走吧。”他说。

 

 

 

“这下我基本确定了上层里还有内奸。”这一次同黑键一起坐在了后排的五条悟说道。黑键意外地在他的语气中听出了疲倦。

 

“……”

 

“这些烂橘子,”五条悟仰头,“堆叠在一起,连窝里长虫了也不知道。”

“虽然榨这种橘子汁我也嫌恶心,”尽管声音低得近乎喃喃自语,其中的杀意确实切实的,“但反正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要不趁着今天给他们全宰了算了。”

 

驾驶座上伊地知一抖,差点一头把车扎进绿化带里。

虽然五条先生平时也经常这么说,但今天的气势好像是认真的啊。伊地知欲哭无泪。

 

“随你。”

 

五条悟惊讶于黑键的回答,他支起上半身,“你不阻止我?我还以为黑键你更偏向鸽派。”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黑键轻轻地瞥了他一眼,又收回目光,“如果我之前的言行让你产生这种错觉,那我诚挚地道歉。”

“不过从普通人的角度评价,我只能说你还挺善良的。”

 

“哈?”还是第一次被人评价为“善良”的五条悟。

 

“先刮骨而疗伤,之后才能长出新鲜血肉,”黑键不知回忆起了什么,复述道:“因此说你还挺善良的,这么多年都生忍着腐肉。”

 

“……这可不是普通人会说出的话啊,黑键桑。”沉默片刻后,五条悟意味深长道。

“我要回一趟五条家,”他敲了敲窗框,接着说:“黑键也一起来吧。”

 

 

 

 

同上一次被拐带到高层议事厅差不多,轿车行驶过漫长的公路后穿进小道,七弯八绕才抵达到一栋古朴的建筑门口。

 

不等人迎接,五条悟推开门径直走了进去。

还以为又会见到一批死气沉沉的年轻躯体的黑键有些意外。虽然来往的人大多依旧穿着款式郑重又传统的服饰,但面上不至于如行尸走肉般死灰。

 

 

五条悟淡淡地回应着众人的问好,脚步却一刻不停,进入了一个偏僻的院子里。

 

“家主大人。”院子里唯一的建筑前早有一人候着,他恭敬地将手中的钥匙献给五条悟,低着头退出了院子。

 

黑键疑惑地看向五条悟。

 

“先进来啦。”五条悟视若无睹,用钥匙打开了厚重的门。

 

 

 

“那么究竟有什么事呢,值得五条先生这么大费周章地带我来这。”

进入屋子后,二人往地下走了几层后才到达目的地。黑键环视四周,发现周围放置的都是形态各异的武器,这里大概就是五条家的咒具库了。

 

“关于你刚刚和我说的那个人,”五条悟打开一只箱子,翻找着什么,“他是我的挚友,但他应该已经死了。”

 

“是不是有可能是假死呢?”

 

“问题就在这,”五条悟停下了动作,说:“是我亲手杀了他。”

“后来我亲自把他下葬。但是刚才如你所见,他的尸体不见了,你却说在街上遇到了他。”

“这两件事都是真的,因此我不得不推断,有人利用了他的遗体想做什么。”

 

“……”

超出认知的发展让黑键无言,内心却惊涛骇浪。

 

 

“找到了,拿着这个。”五条悟丢给黑键一个小东西。

 

黑键接过一看,是一个还算精巧的袖扣。

“这是什么?”他摆弄着袖扣问道。

 

“这个咒具能扩散术式的效果,你拿着正好。”

 

“不,我是想问,为什么突然给我这个?”

 

“最近我总有一种感觉。”五条悟抬起一边眼罩,苍蓝的六眼在室内竟显得幽深无比。

“风雨欲来。”

———————————— 

下一章涩谷


评论 ( 9 )
热度 ( 2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